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再次試種+突如其來的冒險!!!!!

今天中午又跑來試種了~~~~
我們是不屈不撓的城市農夫XDD
昨天在預設為8班的地挖土,挖到要哭了"
今天聽小媺姊講才知道那裡原本是道路(她聽美少講的)
所以下面很有可能是柏油
Σ=口=柏...柏油

所以今天要去9班預設區挖挖看囉~




















嗯...還是很難挖大概是雜草的根固定住了,然後土又很乾
接著我們又挖了很靠近圍牆的那一面小坡還是不好挖呀
不過到了8班預設地的前面狀況有些好轉耶比較好挖了~
之前挖的時候都很像在挖石頭這裡有軟軟的感覺((一點點啦"



(pic:小媺姊又很努力的挖囉~~~)

然後還挖了一下含羞草我打算帶會去插枝~
可是含羞草是木本植物(不敢相信,她好小隻)
根頗深,沒挖好,所以就試試看囉


(pic:很厲害的含羞草,她在灰鏟子前面)

然後!!就在我們在探勘6、7預設地時我們的眼光飄向圍牆外~~~(被一隻鳥吸引)

等等那是一大片綠地呀!!!!!!!!!!!!



二話不說!突擊囉XP 這就是突如其來的冒險呀(ゝ∀・)

不過在出去前小媺姊帶我們去看側門旁的一個小菜圃是熱食部的伯伯種的唷(≥艸≤)
茼蒿
地瓜葉


好啦回來回來
我們先走在人行道(廢話)
發現外面其實有一片很棒的草皮呀(列入考慮)


路上還看到桂花和不知名的香香小紫花


終於到了神祕的入口!!



(pic:湘穎很小心地下來)

然後又一次衝擊性的發現!!! 有人偷種菜(゚Д゚)

(PIC:好綠好綠~~~)

(PIC:鬆過土的)

(PIC:正在嘆為觀止的兩人)(其實也包括我)

接著就一路探勘下去
好興奮好興奮
喜歡冒險
期待種樹


(pic:大概是堆肥?)

(pic:回首這一片綠地QVQ)

(pic:結果我們來到學校旁邊的替代道路ha)

真不敢相信學校旁邊會有這麼一片秘境!!
簡直就像桃花源嘛XD秘密菜園♥♥
接著沿著替代道路一路走下去發現圍牆外有好大一片綠地啊!!!!!!!!!!

可惜動線不好,就讓大自然來照顧她吧

最後走到正門了!!!
然後發現一件萬惡的事!!!!!!!!!!!!!!!!!!!!!!!!
竟然有人亂丟垃圾= =



快氣死了我(⊙益⊙)

之後放學我又去那塊秘密菜園補拍照片
竟然看到有人走出來!!!
馬上衝去訪問XD
她有點嚇到XD"
問了水從哪來她說是他們自己挑的
!!!
好厲害唷

這個種樹計畫真的不容易(現在有點累XD)
但是一想到南湖可以綠蔭滿滿就好開心(๑→ܫ←)
加油!!!

2 則留言:

  1. 今天辛苦了喔~學校旁邊竟然有這麼一片大菜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ㄝ...我回辦公室後,有老師跟我說那是國有地,所以到底是誰的呢?校長說有收地回來ㄚ?決定明天來問謝秘書,他可是創校的元老呢^_^

    PS:
    改天要來訪問在這裡種田的農家喔~聽說我們學校在興建前,旁邊就是一大片的菜園,長的就是現在的樣子哩!等過陣子我有時間,看看能不能要到我們學校建校前的空照圖,應該會蠻有趣的說^_^

    PS的PS:
    明天中午還是要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
  2. 明天開始也記錄一下天氣吧!要不要把學校的GPS拿出來玩一玩?或叫師大地理系的學長回來教你們學GIS?

    回覆刪除